长空

磕什么写什么,看什么写什么。

BE《我与先生的最后十天》更新版

‼️【虚构/黑洞/平行/虫洞/伪真实/伪真人】‼️都是伪的,连我也是伪的,大家当故事看勿当真。

【建议配合BGM—BlueDragon(piano&guitarver)食用】一定要配BGM!!!!!一定!!!!一定!!!!很有感觉!!!!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篇,想让更多人的看到,加了删掉的细节,配着bgm加的,又哭一次,非常OK。  T  T

开搬运,转载授权。不开外网授权哦~标注ID即可。


【建议配合BGM—BlueDragon(piano&guitarver)食用】


“滴—”摄影机被打开,房间很暗,只有摄影机后有盏灯打亮了前面的一亩三分地。

Apo穿着一件休闲T,左心口处有M的字样。他略显窘迫的用双手在裤子上蹭了蹭,坐在镜头前。

四周很安静。只有机器的声音。


“嗯……我有点紧张。”Apo深呼吸之后,双目直视着前方。“嗨,Mile,我的先生。嘿嘿,哎呀一和你说话我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了,其实有好多话说的,可我又说不出口。”他尴尬的挠挠后脑:“那日……诊断结果我听到了。哎我可不是故意偷听,是我想拿车厘子给你,无意间听到了,谁叫医生说的那么大声呢。”四周又安静了下来,由于疾病的疼痛使得Apo不禁皱眉并且额头冒出一层薄薄的汗珠。“等一下。”他从口袋拿出一把药来,就着水送了下去。“嘿嘿,这段到时候剪掉。”


暗色里,有一个高而挺拔的身影,静静的注视着,他与夜色融为了一体,默默的拿出手机对着面前的人拍了一张照片,那怕可以留住他一秒,一秒也好。Mile这样想。

【十天前】

Apo抱着一盒刚刚洗好的车厘子出门寻找Mile,由于Mile的细心料理,Apo甚至至今都没认全医院的构造。他靠着杀手锏—帅气,一路过关斩将,好不容易找到了Mile。他在主治医师的房间里。Apo低头瞅着车厘子叹气:“好吧,只能留一半给Mile了。”


手放在门把上,缓缓往下压,门开了个小口。

“M……”

“他现在状况很不好,癌细胞转移和恶化要比我们想的快。”门内的声音传来,门外的手松了下去。

“手术呢?有没有更好的治疗方案?”Mile问。他的声音很低很低,低到连发音都听不清。

“我们的建议是……不建议任何手术方案,因为很可能上了手术台……”

“那还有……”

“最多十天左右。”

“好……我知道了……”Mile起身和医生道谢。


门外的身影靠在墙上,车厘子洒了半盒。两个人被墙隔开,影子被昏暗的灯光拉长。


“你去哪了?”回到病房,看到Mile正在整理他的床铺,还在桌子上放好了饭菜。“快来吃饭了,医生说了,这次治疗结束后,就可以出院了。出院后你想去哪啊?”


Apo知道,Mile是想用最后的时间,去完成他的心愿。Apo强咧了笑出来,跑到Mile身边:“真的吗?去哪里都可以?”


“你别跑。当然啦!”Mile留意到他手里的半盒车厘子,指了指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哦!原本想给你吃来着,找你的时候路上那些小护士都被我的帅气吸引,哎~没办法,分了些给他们。”Apo晃着腿,翻拨着饭盒里的饭。由于疼痛,他并没有胃口。但是为了不让Mile担忧,他只能强忍着。可Mile还是观察到了他的微表情,转身从药瓶里取了五颗来,他怔怔的盯着那五颗纯白色,圆圆的药片。十天前,Apo只吃三颗。


“我们回家吧,Mile。”晚上,Apo听着Mile给他讲故事,他说。


“好。”果然,现在Apo说什么Mile只会答应。

“那我要天上的月亮!”

“好~”

“我要宇宙飞船!”

“好~”

“我要一个水上乐园!”

“好~”

【第一天】

Mile兑现诺言,带Apo回家。并想着要给Apo做些什么东西来吃。照顾Apo有大半年,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,Mile已经铭记于心。且谋划着要带Apo去哪里逛逛。


“Mile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Apo指了指窗外的冰淇淋车,Mile也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了渴望。可他现在不能吃。Mile只能摇摇头。Apo失望的将眼神收回来,转头小声问:“那冰可乐呢……”


Mile被他的样子逗笑了,上手掐掐他的脸颊说:“也不行。”

“哎,好吧。”Apo撇撇嘴。

“可是,热橙汁怎么样?”

“!”Apo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,点头如捣蒜。

晚上,Apo跑到天台上来,Mile拿着毯子追在身后。两个人坐在天台上,Mile用毯子将Apo紧紧的裹住,靠在自己身上。Apo身体现在很虚弱,受不得一点风寒。他眼睛亮亮的看着天上的星星问:“Mile,你喜欢哪一颗呢?”

“那颗吧。”Mile随手一指,他根本没有闲心去管什么星星,他的眼里只有Apo。


“那我死后,就变成那颗星星怎么样?”

“瞎说!你在瞎说要挨打!”Mile的语气急转直下,Apo也感受到他揽着自己的手突然收紧。

“你凶什么啊?我乱说的。”Apo用鼻尖蹭蹭Mile的脸颊。“太凶了……”


Mile极力调整自己的语气和神色,却不在说话了。Apo头靠在Mile的肩膀上:“好亮的星星啊……和你一样。”


“你啊!”Mile强忍眼眶里的眼泪,表面上不去看Apo,却用余光偷偷看着Apo。


还是变成蝴蝶吧,可以触碰到你。Apo想。

【第二天】

Mile带他去了海边,Apo坐在轮椅上,昨天还能跑跳的Apo,一晚后癌细胞扩散,今早腿痛到站不起来。可这对于两个人来说都不是个好消息。只是两个人都缄口不言。“那正好,我可以让总裁大人为我服务,血赚!”Apo不想让Mile知道他已经知道了,所以他只能努力去装做不知道的样子。


“乐意效劳。”Mile的手死死的扣着轮椅的把手,Apo瘦太多了,之前Mile一只手可以圈住他,但现在半只手臂就可以了,衣服穿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,风一吹都会吹起鼓包来,每每这时,Apo总是会抱着鼓包跑到Mile的身边和他讲:“你看你看,我抓到风了。”


“你看你看,我抓到风了。”Apo说,只是他现在没办法跑到Mile身边了,只能转过头来,看着Mile讲。Mile点点头。


“我们一起看日落好不好?”Mile问。他细致的整理好Apo的被风吹乱的头发,并为他加了一件外套。“好清的水啊,好想下去玩一玩。”

“等你好了,我陪你。”Mile递给Apo一个贝壳,那是刚刚他在海边捡到的。


“好。”其实两个人都明白,可能等不到。

“下辈子我们还能再见吧?”Mile问。

“那你就不怕,这辈子就是你说的下辈子?”

“不怕,大不了我在去求嘛,有志者事竟成,总能求到的。”


日落橙黄色的光笼罩在两个人的身上,将他们的影子重叠起来。听说黄昏是个浪漫主义者,难怪夕阳会爱上他。


落日如红豆,把相思写满了天。

【第三天】

Mile带Apo去拍了结婚照。Apo如往常一样,给Mile将领结扶正,将碎发顺道耳后。

“来,两位帅哥看我这里!笑!”

“白衣那位你搂着他的腰啊!来看我!”


Apo身体缘故,只拍了一套就不得不休息。Apo靠在Mile肩膀上,费力的呼吸着,胸口又开始痛了,从口袋里摸出药来,Mile低头玩着手机,装作看不到,因为他看到Apo从五颗变成六颗,剂量又加大了。眼泪模糊了双眼看不清手机屏幕。


“Mile……我帅吗……”Apo状况很差,说话几乎都是气音。


“嗯。”Mile将头撇到一旁,眼泪顺着他的脸颊走向下巴,最后滴落在Apo的手背上。Apo轻轻垂眸看着手背上的泪水,没有询问为什么,只是又往Mile怀里缩了缩。轻声说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车里,Apo问:“你可以抱抱我吗?”Mile将Apo抱在怀里,两个人贪恋着彼此的温度和味道。

当晚,Apo病情恶化紧急送医。

【第四—六天】

Apo都在急救室。

【第七天】

Apo的身体已经是残存,医生说,抢救过程中休克了好几次,是他们一次次的说:“坚持一下,Mile在门外等你呢。”只要说到Mile的名字,他的心跳就会有恢复的迹象。


医生拍拍一直等在外面的Mile:“你的名字就是他的心跳。”


Apo还在监护室,门外,Mile,183,长相帅气,西装革履的一个男人,扑通一声,跪在门口。他双手合十,在心里一次又一次的默念着夙愿。眼泪滴在地上,倒映出他悲伤的面容。

医院的墙壁比教堂聆听过更多虔诚的祈祷。

Apo醒了,带着呼吸机。Mile走进去,握住他的手,柔声问:“痛不痛?哪里不舒服?”Apo摇摇头说:“对不起,照片还没拍完呢。”


“说什么对不起,下次说对不起就说我爱你。”Mile哽咽到。他怜惜的摸摸Apo的脸颊,比前几天更瘦了。Mile眼泪终究还是没忍住,顺着他强装微笑的眼角滑了下来。


“不哭不哭,眼泪是珍珠。”Apo抬手摸摸Mile的头。他又何尝不是强忍眼泪呢。他盯着Mile的脸说:“别哭,让我好好看看你。”


让我好好看看你,好永远记得你。

【第八天】

Mile带着Apo去领了证。两个人身穿白衬衫,笑的是那样开怀,可两个人眼角却都有着泪水,闪闪发亮。从急救室出来后,Apo由于病情的恶化开始吐血,他会憋着一口血,趁着Mile睡着的时候跑到洗手间去吐掉。但是每一次Apo跑开,Mile都知道。他根本无法入睡,他就躺在那里听着Apo呕吐的声音,一次又一次。他死死的捂住嘴,不让自己出一点声音。Apo每次回来都会抱住Mile,和Mile说一些心里话:“吐血真的好难受啊,可是我还可以忍受,嘿嘿。”“我要是走了,以后谁给你打扮收拾啊?”“我走了你就再找一个吧,你总不能一直一个人吧。”

……

可Apo他不知道Mile根本没睡,Mile听着Apo的话,恨不得把自己的命给他。

【第九天】

Apo已经没办法下床了,他带着呼吸机躺在床上,听着Mile给他讲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,假如好笑就微微一笑,不好笑就咳嗽一声。Mile见他永远都是笑着的,可是Apo看得出来,他在笑,但他分明很难过。而这一晚,是Apo最后一次进急救室了。

【第十天】

Apo已经到了将至之际,他几乎都没办法说话,只能那样看着Mile,眼神一动不动的看着Mile,里面都是不舍。


“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你说我听着。”Mile原是想把Apo抱起来,靠在自己怀里。可是Apo过于虚弱,甚至都没办法起身。所以Mile只能俯下身去,耳朵贴在Apo的嘴边。


“吻……吻我。”Apo说。


“好……”Mile短暂的摘下呼吸罩,在他的唇上轻轻烙了一吻。这个吻,混着两个人的眼泪,咸咸的。Apo笑了,第一次Mile看到他那样舒心的笑。


“放我走吧……我痛……”癌细胞扩散全身,对于Apo来讲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疼痛的,药物已经不起作用了,随着剂量的加大,Apo产生了抗药性。所以每次剧痛都是强忍过去的。


“不可以……popo,坚持一下,会好的。”Mile带着浓重的鼻音,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只是一次次的重复“会好的。”


Apo努力的抬起手来,轻轻抚上Mile的脸,替他擦去眼泪。他笑着说:“我很痛,放我走吧……”Apo笑了笑:“我把……我把你给我的承诺忘掉,你……你就可以有新的人生。”

“不行……我舍不得……”Mile死死的握着Apo的手。可看到Apo因疼痛开始皱眉,开始用手攥紧自己的衣袖。开始由于疼痛嘴唇发白时,他妥协了。


“好……”他的手颤抖着伸向呼吸机,死死地握住开关。他做不到,可他又不想看着Apo受罪。Apo满意的笑了笑,点点头。取下自己的呼吸机,他说:“我爱你,带我回家吧。”


我爱你=对不起。


心跳检测器由轻微的波浪转成一条直线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Apo的手从Mile的手心滑落下去,落在床边。


“Apo……我的宝贝……”Mile无助的抱着Apo,一次次的念着自己的名字:“Mile,Mile,Mile,我是Mile……不是说了吗,我的名字是你的心跳,你睁眼看看我,看看我好不好……po……”


Mile安静的坐在床边,他替Apo擦了身子换了衣服。最后替他带上了婚戒,而后把自己的手放在Apo手旁边说:“哝,婚戒,好不好看。我给你带上了,你还没给我带,那我就先自己带了……”眼泪簌簌的落在床上,无声的哀嚎。

他说:“宝宝,没有人会代替你的,即使你不在我身边。”


房间昏暗,Mile看着面前的录像,是一开始的那盘录像。他红着眼眶,任由眼泪肆无忌惮。

“Mile,我说了要变成星星陪你的,记得多抬头看看,想我就看看,我一直都在呢。”录像里的Apo已经是很憔悴的模样了,尽管他在努力装作无所谓的样子。“可无论以什么方式再见,都好像对不起初见呢……emmm再说些什么呢,哈哈哈哈好尴尬啊。”录像里的人依旧是那样自在,录像外的人早就哽咽到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“我爱的人只会是你。我爱你,不是对不起,是我爱你。”


popo啊,我心里那颗钉子怎么也拔不出来。

Mile把自己关了半个月,最后有他的消息是他吞了三瓶安眠药,他穿着婚服,怀里抱着Apo的婚服。


后来,Mile特意选了一张Apo最好看的照片,纹在了胸口处。


在收拾Apo遗物的时候,Mile翻到一本日记,是Apo的。一直藏在柜子下面。Mile翻看只有十页,从他们倒数的第一天开始,上面写着日期和Apo秀丽的字体:“我爱你,我的先生。”可到了第十天,Mile看到的是一片空白。

失去po后,Mile再也没有碰过车厘子,包括任何和车厘子有关的东西。

【一个月后】

Mile的家里介绍过几次相亲对象,可每次他都会扬扬手上的戒指说:“我结婚了。”


Mile一个人再次来到那个海滩,一切如常,只是他身边在没了人。突然肩膀处停了一只蝴蝶,身边的小孩喊道:“哇,蝴蝶哎!”


“为什么海边会有蝴蝶呢?”Mile自言自语到。

“来和你好好告别的。”小孩子接道。Mile一愣:“什么?”


“那只蝴蝶,来和你说再见啊。”小孩子指了指他肩膀的蝴蝶。“他和我说的。他说你是他的爱人,之前没正式告别,这次来专程和你说个再见。”Apo生前托Mile签了器官捐献,面前的小孩是受捐者,他受助于Apo的心脏。所以他可以听到蝴蝶在说什么,也就是相当于Apo在与Mile做最后的告别。

 

童言无忌,我就且信着吧。

“他还说什么了?”

“他说下辈子再见,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
他们还有很多的事情没做,Apo的冰可乐,冰激凌,下海玩水,举办婚礼,交换戒指,度蜜月……等等。


评论(468)

热度(9260)

  1. 共8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